PurpleOne女士

枯木逢春

[两心同] 萧平旌林奚




            军中营帐内,萧平旌坐在木质茶几上看着不远处悬挂的军事布防图若有所思,不像是在考虑战略部署兵力调配的问题,眼神有些涣散,脸上的疲惫和未干的血迹透露出这场战役的漫长煎熬和惨烈,军营外遍地硝烟,战火弥透过米白色的营帐带着暖色映在萧平旌脸上,外面不时还会传来阵阵炮火的响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一名士兵急匆匆地冲进营帐,向萧平旌汇报战况道:“将军,我方历经两月的战役伤亡惨重,后方传来线报说运送军粮的队伍还未抵达,军中的食粮补给严重不足,营中士兵军心不稳,怕是这次守不住了。”
             萧平旌转头,眼里都是血丝,开口道:“军心不稳,补给不足,伤亡惨重,这些我们都经历过,为什么这次却说怕守不住?敌人再强我们都不能退,这里是父王与大哥拼了命都要守住的地方,如今父王任我为长林主帅,我萧平旌定不能辜负众人期望,所以我誓死都要守住,绝不后退!让将士们振作起来,我长林男儿绝不退让!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那名士兵看到萧平旌眼中的坚定,为自己刚才的畏惧感到惭愧,低头答道“是!”说完便转身走出营帐。在士兵离开后萧平旌将手伸向自己的胸口掏出了贴近心脏处的银锁,拿在手上端详了片刻,握紧,又松开,继而放回原处藏好,看到茶几上几朵干枯的桃花,想到这些是要带给林奚的,眼睛里多了分柔情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将军,敌人来了!”一名士兵在营外喊道。萧平旌从茶几上起身,拿起放在身侧的剑,眼神又变得坚定,带上头盔,大步向营帐外走去。将士们骑马跟在萧平旌马后,已经做好了作战的准备,等待着萧平旌的命令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远处响起马蹄声,渐渐能看到马群,像是乌云压城一般,从另一头慢慢将战场笼罩,萧平旌紧盯对方阵营举起手中剑朝士兵们喊道“哪怕是一寸土地,我们也誓死不退!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萧平旌最后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,深呼一口气 ,抓起缰绳,向前冲去。他知道这仗打得无比艰难,但他绝不能输,因为无数子民,因为父王,因为大哥,更因为林奚还在等他回去,所以他绝不能辜负所有的人。林奚,一定要等我,等我回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炮声四起,战火蔓延,整片天空被映照的血红,萧平旌清醒时最后的记忆就是,战场上的敌军被逼退和身后无数将士高兴地欢呼,最后,最后,只剩下一道刺眼的白光。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平旌?平旌?”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萧平旌睁眼看到林奚在他面前摸他的额头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,伸手抚上林奚的脸颊,是温热的温热,能摸到。是真的。萧平旌一把将林奚拥入怀中,眼眶有些湿热,“是真的,是真的,不是在做梦。”林奚知道萧平旌一定是做梦梦到打仗时的情景了,将手环在萧平旌的腰侧,右手轻轻在萧平旌背部拍了拍,安慰他,“你回来了,我在你身边,不会走的。”左手在萧平旌的脑后抚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我去给你重新倒茶回来的时候发现你睡着了,知道你一定是累了,所以没喊醒你,刚刚看你神情不对劲,想是你做了噩梦,才喊你的。”林奚慢慢退出萧平旌的怀抱温柔的看着他说道。用手轻轻抹去萧平旌脸上的泪,蹲在他面前,握住他的手,静静的看着他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萧平旌也静静的看着林奚,渐渐平复了情绪,继而反握住林奚的手,握得很紧,像是害怕面前的人下一刻就消失不见了,林奚也没有急着抽回自己的手,就这么让他握着,过了半天萧平旌松开手,掏出了一直藏在他胸口的银锁,放在手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“我离开前在你的抽屉里看到的,却没找到机会和你说,我知道你也发现它不见了,现在看见了有很多话想对我说,但你先让我说完。”萧平旌温柔的望进林奚的眼睛,“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我希望能一直陪在你身边,不知你的心意如何,但我决定了,倘若你的心意与我相同,我想和你以后不再分离,倘若你对我没有那种心意。。”萧平旌说到这里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道“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等你。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林奚看着银锁半天不说话,抬头又看着萧平旌的眼睛道“我心与君同。”看到萧平旌一下笑开了,又说“你既然给银锁系上了绳,不给我带上吗?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萧平旌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“哦”了一声,将两手绕道林奚的颈后,把银锁戴在林奚脖子上,看了看林奚和自己脖子上的银锁,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真好看。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萧平旌牵起林奚的手,将额头贴在林奚的额头,用鼻尖碰了一下林奚的鼻尖,对着林奚道:“可不能反悔了啊。”林奚用低不可闻的声音“嗯”了一声,向后退开,两人静静对望,屋外蝉鸣依旧,天色已沉,几朵桃花静静躺在茶盘上,烛光洒在花瓣上,那桃花像是回到了盛开的时候那般美好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Purpleone 女士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