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One女士

枯木逢春

【 余生,长安 】 萧平旌林奚(完结)


两年后
      “林奚,你看这个是你要找到的吗?”萧平旌拿着医书回头看身后的茶几,却没见到林奚,在屋内四处找,“林奚,林奚?”萧平旌没找着林奚,停下来想了想,约莫又站在院内看医书了,于是走到门边看着屋外。
      桃花开了,带着阵阵芳香吹进屋里,岁月流淌,又是一年春日到,果真是离朝堂远了,连季节的变换都没发觉,萧平旌叹了口气,觉得舒坦了许多,林奚正坐在院内理着手中的药材,旁边还放着医书,一边看一边整理,难怪没听见萧平旌喊她。
      一阵微风吹过,乱了院中人的发,萧平旌看着这场景,像是一幅画,不想打扰,片片花瓣飘落,偶有一片落在林奚发上,那人好像没察觉似的还在研究医书中难懂的部分,萧平旌放轻脚步走到林奚身后,将她发上的花瓣取下放在手心,继而坐在林奚旁边的石凳上手搭着下巴看她。
       “怎么了,这样一直盯着我看?”林奚抬起头,也学着萧平旌样子搭着下巴看他,盯着林奚正出神的萧平旌倒是吓了一跳。
       “你不是在看书吗,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的?”萧平旌一脸天真的望进林奚眼里。
       “我只是觉得你再这么盯下去,眼睛怕是又会干涩发胀了,晚上又要来找我给你按摩。”林奚这么随口一说,揭穿了萧平旌的小心思,萧平旌被林奚说的有些憋屈,立马低下头玩自己手里的花瓣。
      “喏,你要找的书,给你放这儿了。”萧平旌把书随手甩到桌上,转身一副要走的模样,林奚把萧平旌放在桌子底下两只拧着的手掰开,握住,安慰似的拍了拍。
     “行了,又跟我耍小孩子脾气,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只是觉着你这个小心思有趣罢了。”萧平旌“哼”了一声,还是没看林奚,倒是握紧了林奚的手。
     “我这样还不是因为你日日只对你的医书药材研究,也不怎么理我。”萧平旌说完,林奚把手里的书放到萧平旌面前,示意让他看。
     “你仔细看看。”林奚声音软软的。
     “我又不是学医的,你给我看这个做什么?”萧平旌瞟了一眼,也不知道林奚到底想说什么。
     “我近日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治好你肺寒的症状,翻找了许多之前师父留给我的书,应该就在你拿给我的这本里,不出意外的话你今年冬天之前就会好全了。”林奚的语气变得轻快,抓着萧平旌的手晃了两下。
     “你知道的,这些我不在乎的,我只想陪着你就好。”萧平旌自是知道林奚为了他一直在寻找适合他的药方,却也没想到林奚竟然到现在也没放弃寻找,这心里像是有股暖流包围着他。
      “ 我的心愿便是你能安好,你一到季节变换就咳嗽不停,我根本不可能不担心你,你若是好了,我也可以安心许多,平旌,我要的是你好好的陪在我身边。这段时日没理你是我不对,别生气了好吗?”林奚用左手摸萧平旌头上的白玉束发,又扯着萧平旌的袖口,像是撒娇。
      萧平旌忍不住笑了,“林奚,你这是从哪儿学的?”
      “怎么,不喜欢?不喜欢的话我就再也不这样了。”林奚刚准备松手就被萧平旌抓住了。
      “喜欢,喜欢,怎么会不喜欢。好了,外面还有些凉,快进屋吧,我煮了新茶,再不喝就凉了。”萧平旌说完林奚也笑了,微风带来了甜甜的花香,让人有种微醺的感觉。
       萧平旌拉着林奚站起来,一步一步的往那个叫做“家”的方向走去。

萧平旌:
       谢天谢地,让我遇见你,让我一天一天变得平凡,同时又一天一天愈加深切的爱你。
林奚:
       日日太阳初升,我醒来觉得甚是爱你,每当看见你安静的睡颜,我都会谢天谢地,能让我能够伴你左右走完余生。



世间草木皆美,人不是,药很苦,但你不是。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 Purpleone 女士

评论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